当前位置: 首页 > 女性361 > 美体 > 减肥方法 > 美体瘦身 > 正文

脂肪是导致肥胖的根源?

来源:互联网    2008-01-24    http://www.lady361.com

恨!都是脂肪惹得祸

“点名食品”,你会不会吃?上天造物必有缘故,或许有必要给“黑名单”上的美食正一正名了。

以下的这些食物都曾在不同的历史时期光顾过“健康黑名单”。这些食物果然那么可怕吗?以下是一些高脂食物的饮食新解。

熏肉:

只要烹调方法得当,熏肉并非如你想像的那样可怕。每片经过烹调的熏肉会将3克左右的饱和脂肪留在炒锅里,剩下的也仅仅是2克蛋白质。我 们都喜欢熏肉的美味, 但从营养学的角度来说,熏肉的营养价值并不高。

牛肉:

美国农业部的报告表明瘦牛肉所含的脂肪中,50%是有利于心脏健康的单一非饱和脂肪,46%是饱和脂肪,还有4%是多元非饱和脂肪。此外其饱和脂肪中的30%是由一种具有细胞修护功能的硬脂酸组成的, 因此牛肉中的大部分脂肪是有益于人类身体健康的, 所以放心大胆地去吃一顿美味的牛肉大餐吧,当然最好是瘦牛肉。黄油:黄油很美味, 但为了这点口福而摄入大量的饱和脂肪可就得不偿失了。人造黄油因为含有大量的转脂肪可能更糟。最好的替代品:不含转脂肪的人造黄油。在一项2001年所做的研究中, 研究人员证明与黄油相比,不含转脂肪的人造黄油可以将对人体无益的低密度脂蛋白降低11.3%。

鸡蛋:

研究人员通过多次关于鸡蛋的合理摄入量调查发现, 每天额外多吃一个鸡蛋不会增加心脏病的发病率。 虽然鸡蛋所含胆固醇偏高,但它的饱和脂肪含量很低。而事实上,饱和脂肪才是造成血胆固醇指标偏高的杀手。

蛋黄酱:

蛋黄酱看起来很诱人,但它几乎全部是脂肪,以每勺11克为例,其成分中虽然多为多元非饱和脂肪,只有2克是饱和脂肪,但蛋黄酱所含脂肪的1/3是omega-6,一种我们普通人平日摄入量已经足够的脂肪。看来蛋黄酱不益多食。

果仁:

哈佛研究人员发现如果我们以1盎司果仁替代127卡路里碳水化合物的话,可以降低心脏病发病率30%,而将相同量的果仁替代饱和脂肪的话,心脏病发病率更可以降低45%。相信吗?花生酱也同样有此神奇效果呢。

薯片:

美国营养期刊的研究表明,薯片含有35%的转脂肪。另外一项2002年瑞典的研究表明,薯片含有相当高的丙烯酸,一种可能致癌的物质。面对美味挡不住的薯片还是适可为止,小心为妙吧。

全脂牛奶:

虽然全脂牛奶味道鲜美,但还是喝低脂或脱脂牛奶更利于健康。你可以获取相同量的蛋白质和保证骨骼健康的钙,但减少了很多饱和脂肪和卡路里的摄入。


编辑:雪儿
】 【打印】 【收藏】 【关闭
相关文章